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省贸促会举办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5-11-05 2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县域会展经济发展。10月22日,在第15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举办期间,省贸促会组织了“河北省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以安平丝网博览会为示范,邀请国内县域会展专家,共同研讨新常态下县域会展经济面临的机遇以及如何发展县域会展等问题。

  “小县域也能办成大会展。”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在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在河北省的11个设区市都有县级展会,包括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吴桥杂技节、张北草原音乐节、中国正定国际小商品展、丰南县草莓文化节等。其中不乏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展会,比如吴桥杂技节国内外闻名,而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也曾获得商务部引导鼓励。

  会展经济具有以小博大的特点,投入与产出的比例在1∶9。当前,我国会展经济整体增速趋缓,而县域会展经济将成为增长的新亮点。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指出,2011年—2014年期间,我国进入统计的县域会展不管是从数量上还是面积上都在呈递增趋势,并有一些县级展会项目获得商务部引导鼓励。义乌中国小商品博览会、中国广饶国际橡胶展会等一些县域展会项目还获得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

  “不是所有县域都有条件发展会展,小县域能否发展出大会展,主要看其是否有比较发达的产业作为支持,有无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陈泽炎表示,产业与会展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另外,县域会展的发展要有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培育,并走市场化运作的道路。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下,河北省的县域会展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储祥银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获得的最大发展机遇是交通便利、基础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和科技推广应用,这些都是河北省县域会展的机遇。此外,为加强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北京会展会做一些结构调整和结构升级,部分对交通、环境影响大的市场消费类会展可能会适当控制,转移出去发展。他建议河北省要抓住这一机遇,结合河北省人文、地理、产业、市场特点,苦练内功,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和会展专业服务水平,实行差异化发展,打造丰富多彩、特色各异、具有市场潜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县域会展经济。(方素菊 王贵磊)

相关新闻:

第三季度河北省消费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单机容量最大水轮机组将用“河北钢”

英利获大同50兆瓦地面电站项目开发权

解放思想 创新突破 打造华北制药发展“升级版”

河北省贸促会瞄准“四新目标”推动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