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ATM取款遇故障10天后才拿到钱 两民工向银行索误工费

时间:2015-11-05 2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59岁的王朝生帮工友小徐到建设银行廊坊解放道分理处的ATM机上取款,因当天没取出钱,隔天小徐亲自到银行柜台取款时,竟被告知钱已被“取走”,这可吓坏了小徐。之后,王朝生和小徐将情况反映到建设银行的人工服务台,没想到10天后才拿到钱。

11月3日,王朝生拨打本报热线4006182131,诉说他和工友小徐的遭遇,想向银行索赔690元的误工费,想请本报帮忙咨询律师是否可以提出此要求。

事件:ATM机取款故障 1000元现金未取出

59岁的江苏盐城人王朝生,与几位老乡在永清一工地打工。“因为工友们有事走不开,21日下午,我带着两位老乡的卡,坐车去市区的ATM机上帮他们取钱。”王朝生说。

当天下午,王朝生坐车来到市区,在建设银行廊坊解放道分理处网点ATM取款机上取钱。王朝生说,他本人取款和帮另一名同事取款均成功。可在替小徐取款时,没有吐出现金。王朝生之后又重新操作了一次,也没有出款。

王朝生怀疑是机内没有现金所致,就从取款处退出卡,到附近转了一圈。一小时后,他再次来到该网点另一ATM取款机上取款,仍然无款发出。

“我拨打了取款机旁提示的95533的号码,可被一连串的电脑语音提示搞得晕头转向,只能停止操作。”王朝生说,随后他返回工地,向工友说明情况,将卡还给了对方。

9月22日,小徐赶往永清县城的一建行取款,被告知卡上无余额。“我和同事都被吓出一身冷汗。”王朝生说。

随后,王朝生和小徐来到取款的建设银行廊坊解放道分理处,向工作人员说明取款时遇到的情况。“工作人员向相关部门报案登记后,说一周左右才能确认。”王朝生说。

王朝生告诉记者,10月23日,他接到银行打来的电话,说是账面显示取款成功,银行的流水账单未出现问题。“我怎么想都不对,之后我们多次找到银行。”10月30日下午,小徐才拿到1000元钱。王朝生表示,延迟到账是银行的机器出现问题,他感觉银行应该给予一定补偿。

银行:客户提供信息有误 导致延迟到账

建设银行廊坊分行金库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最近确实办理了这件事情。“我们当时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经过查找与账面核对,并未发现王先生所说的ATM机存在异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王先生当时取款的网点有3台ATM取款机,他们怀疑王朝生当时并未在他所说的那台机器上取款,而是另外一台机器。

随后,工作人员和王朝生联系,了解情况后发现另外一台ATM机上的账面存在异常,经过核对,正是他所取的1000元钱。之后,银行便将钱打给了徐某。

“我们一般是3到5个工作日内解决客户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从检查到核实账目流水,查清小徐的这笔款项需要一定时间。

“我们是按照规定的流程和时间提供服务的,但因为当时王朝生提供的信息有误,所以解决问题的时间延长,最终导致延迟查出这笔款项。”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同时,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有顾客再遇到类似的问题,一定不要过分紧张,应该及时拨打客服电话或是到业务大厅告知工作人员,也要保留当时打出的小票以及告知工作人员取款的具体地址或是在第几台ATM机取款,以便工作人员及时解决顾客问题。

律师:应提供证明主张自己的要求

王朝生告诉记者,他明白银行解决问题的态度是好的,就是等待的时间过长。但他也认为,自己和工友索要误工费等共计690元的请求是合理的。“多次来解决这件事,确实耽误了工作,所以要求这笔赔偿。”

河北陈玉芹律师事务所的刘莹律师表示。王朝生和工友可以向银行提出误工费的要求,但根据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王朝生和他的工友对提出的主张有收集或提供证据的义务。

王朝生和工友应提供单位开具的扣发工资证明、来往家中和银行的打车单据等证明,运用这些证据来证明他们的主张。“王朝生和工友最好还是和银行协商赔偿问题。”刘莹说,否则将承担其主张不能成立的风险。 (记者苗月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