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廊坊:年内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164个

时间:2021-08-16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满凤 记者孟宪峰)时值8月,廊坊市广阳区传输局小区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屋面防水改造、外墙粉刷、楼梯间粉刷、污水管网改造等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改造完成后,这个老小区一定会焕发新的生机。”居民苏少先开心地说。今年77岁的苏少先是广阳区传输局小区的老居民,他已经在这里住了20多年。

提起小区原来的环境,苏少先直摇头。“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以前院里的路是坑坑洼洼的,墙面也是破破烂烂的,门前这个小广场也是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没有进行硬化,杂乱不堪,垃圾随处可见。”苏少先说,还有就是线路满天飞,交织在一起,像是在小区里织了一张蜘蛛网。今年6月,广阳区传输局小区正式启动改造工作。在改造前,有关部门专门制作了意见征询表,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改什么、怎么改”都由小区居民说了算。

老旧小区改造是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德政工程。今年,廊坊市老旧小区改造以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目标,从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治理3方面重点推进,全市年内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164个。

相关新闻:

谱写伟大复兴新篇章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廊坊宣讲

助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 河北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燕赵英烈|张楠:青春无悔的忠诚卫士

河北石家庄:组织便民市场推出2700余摊位接纳商户

8个窝点69人落网!河北平山公安打掉一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