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廊坊:今年首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拨付到位

时间:2021-08-16 1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首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拨付到位

直接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参保单位账户,惠及339家企业的2万名职工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周禹佳、邢为 记者孟宪峰)“两天就到账了,而且不用填表报送,又快又便捷!”8月10日,看着到账的12万余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廊坊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兰十分激动。

今年以来,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就业优先政策继续强化、聚力增效的部署要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并进一步放宽裁员率标准,将仅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的裁员率标准(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扩大到所有企业,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等个体经济组织按50%返还。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为企业资金周转发挥重要作用。

为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经办人员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比对核实企业和参保人员享受政策条件,核定返还金额,直接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参保单位账户,做到了“免申请、零跑腿、速发放”。截至目前,2021年度首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375.84万元已拨付到位,惠及339家企业的2万名职工。

相关新闻:

谱写伟大复兴新篇章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廊坊宣讲

助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 河北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燕赵英烈|张楠:青春无悔的忠诚卫士

河北石家庄:组织便民市场推出2700余摊位接纳商户

8个窝点69人落网!河北平山公安打掉一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