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粉丝经济”拉长产业链 全版权运营模式开启

时间:2015-06-08 22: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董立龙

阅读提示

一部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所创造的收入,不会停留在读者阅读所付的费用上,它还可以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可以被开发成游戏,可扩展成漫画、玩具等更多的关联产品,从而带来更多的收入。

从市场体量上看,2013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收入规模达46.3亿元,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网络文学市场整体规模将突破70亿元。

而2014年,中国的电影市场总票房达到了296亿元,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游戏市场用户数量约5.17亿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144.8亿人民币。

如此市场形势之下,网络巨头纷纷涉足网络文学领域,向版权掘金,致力于打造泛娱乐产业。在此过程中,由一部作品作为起点而形成的发散型商业形态逐步呈现,各路资本也纷纷介入,藉此纷纷开启了全版权运营模式。

看中网络文学产业价值潜力,三大网络巨头纷纷布局

“三大巨头现在都在想挖‘乔董’的墙脚,你们说,四方混战,遍地狼烟,会不会掀起互联网一场血雨腥风的鏖战?”作家何常在的商场小说《交手》开篇不久,就通过主人公之口,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