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我国量子通信技术已跻身全球领先地位

时间:2017-10-04 1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高亢)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表示,近年来,随着“量子卫星”“京沪干线”等重大项目的建设,越来越多本土企业参与到量子通信领域中来,逐步集聚形成量子通信产业圈。目前,我国量子通信技术已跻身全球领先地位,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量子通信网络与应用论坛上表示,量子通信在未来国家科技竞争、新兴产业培育、国防和经济建设等领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国政府高度重视量子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

据闻库介绍,在国家战略规划引导和产业界共同努力下,我国在量子通信领域已取得一批重要成果:2016年8月,我国成功发射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并完成多项科学实验目标;2016年11月,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京沪干线”顺利开通;2017年6月,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成立量子通信与信息技术特设任务组,启动了国家标准的研究工作。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量子网络公司董事长吴乐斌认为,我国在量子通信领域取得世界领先地位,与国家超前部署和统筹安排息息相关。“未来,量子通信有望成为保障国家战略安全和支撑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技术创新,前景广阔,市场规模巨大,影响深远。”吴乐斌说。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