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喜迎十九大】德胜村:国旗飘飘话丰年

时间:2017-10-04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日,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村委会院里升起国旗,为祖国庆生。 袁玉勤 张树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树军、王英军)“老李,把新国旗拿出来,千万别拖地,小心弄脏了……”10月1日一大早,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便开始为升国旗的事儿忙前忙后。

“奏国歌!”随着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村民们向着国旗飘扬的方向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

国庆节,在德胜村,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村旁的光伏发电板熠熠生辉,村民们聚集在一起,唱国歌、升国旗、聊丰收、话脱贫,幸福洋溢在村民的脸上。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踏雪访贫来到德胜村,为困难群众送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叶润兵告诉笔者:“在总书记的鼓励下,村里大力开展‘铁杆庄稼’光伏扶贫和‘金豆豆’微型薯种植,全村百姓正走在稳定增收的大路上。”

德胜村地处坝上,海拔高、光照强、温差大,有马铃薯育种的传统优势。“今年村里一共种了280个大棚,还注册了商标,现在‘金豆豆’收获了,大伙就盼着能卖个好价钱!”叶润兵说。

在德胜村南,微型薯大棚一座连着一座。在一座大棚旁,记者见到了53岁的徐海成。“总书记来我家,为我们算了全年的收支脱贫账后,我们一家人很受鼓舞。今年,我家种了28个大棚,除去大棚的各项成本和其他开支,我家全年的收入有望增加5倍,争取年底能在银行存上10万元!”徐海成笑得合不拢嘴。

“‘铁杆庄稼’也收获了,光伏发电到账47万元!”省工信厅驻德胜村第一书记苏会彬告诉笔者:“去年,省工信厅来驻村帮扶,着手推行‘光伏+农业+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争取国家工信部扶贫资金30万元,整合扶贫资金370万元,总投资400万元建起了500千瓦的两座光伏发电站。”叶润兵在一旁介绍说,两座光伏发电站年收入大概在80万左右,40%的收益用于电站运营维护及全村公益事业,60%用于增加村民收入,其中贫困户人均每年可增收3000元,脱贫户人均每年可增收1000元,这让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如今,德胜村还把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正在建设220户的德胜新村。“到那时,村委会、幼儿园、幸福院、展览室等将应有尽有,我们德胜村一定会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叶润兵笑着说。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