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赤城县第23次为北京集中输水 累计集中输水量超3亿立方米

时间:2021-05-17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7日讯(张丽娟、王满龙)今天上午10时,赤城县云州水库开闸放水,这是该水库第23次向北京集中输水。此次输水到7月10日结束,历时65天,预计输水量1800万平方米。自2004年以来,赤城县已累计为北京集中输水超过3亿立方米。

京城一杯水、半杯源赤城。赤城县有河道31条、总长783公里,占张家口市河道数量的1/6,境内黑、白、红三条河流全部汇入北京密云水库,占密云水库来水量的53%,是首都重要的水源涵养功能区和饮用水水源地。

作为“首都两区”建设的核心区域,赤城县编制完成了《赤城县“首都两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大力实施生态治理,投入13.4亿元营造林104.71万亩,完成水土保持治理282平方公里;有序退出矿山68座,完成退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52处。加大水源保护力度,全县地下水取水量从2015年的3340万方,降到了2020年的2274万方,减少了1/3,2018至2020年连续三年地下水位持续回升,白河入京水质优于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完成治理35.4平方公里

河北张家口易龙智能氢能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签约开工

张家口发布橙色预警 阵风最高11级

张家口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启动

张家口市清河桥拆除重建开始施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