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北:万名党员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7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郁雯、孙玉婷、李雅茹)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后,张北县迅速再动员,再部署,组织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此次会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深入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万名党员办实事”实践活动,张北县万余名党员将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立足本职岗位,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张北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条主线,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成立了张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推进会等会议10余次;按照方向图-任务图-流程图-责任图-效果图“五图”要求,内容上墙,挂图作战;制定印发了《中共张北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张北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群众心连心”实践活动台账的实施方案》等文件13个;充分发挥野狐岭军事要塞、苏蒙烈士陵园、小二台德胜印象等红色教育基地的教育引领功能,通过情景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体验感悟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利用市县委宣讲团宣讲、冬奥宣讲团宣讲、“六进”宣讲、新媒体宣讲、“红色察哈尔讲堂”等多种形式,累计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宣讲活动110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5万余人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为“学史力行”,提升为民服务,张北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总投资约10多亿元,用心用情用力实施10项民生实事。同时,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聚焦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供暖、用水用电、物业服务、城市管理、环境提升、“菜篮子”“米袋子”等方面,切实把老百姓家门口的事办好。

张北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部门职能,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县法院打造“一站式”全开放诉讼服务平台,提供便捷服务。县检察院赴各中小学校开展“木兰有约”法制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县司法局公证处干部主动服务深入基层,为老弱病残提供上门服务数十次,利用休息日为当事人办理保全证据公证。

“僵尸车”集中整治行动快速有力,成效显著。交警大队抽调警力110多人,警车18辆,清障车7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60名执法人员、10辆执法车、8辆清障车,集中力量对张北县所有道路、公共停车场、背街小巷、194个居民住宅小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清理。依法清理辖区范围内机动“僵尸车”129辆,非机动“僵尸车”200辆。

从5月1日起到12月底,张北县全面实行城区公交免费乘坐,全县8条公交线路、100辆公交车,50多名驾驶员,920个班次有序运行,做到“政府买票百姓乘车、公司运作”,所有费用均由政府财政补贴,免费期间8个月,政府补贴资金为462万元。作为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免费公交成为老百姓享受城市发展红利的重要标志和缩影。

一项项民生工作快速推进,一条条惠民便民举措精准发力惠及千家万户……张北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张北县万党员干部将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开言路问计于民,聚焦民生实事,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不走过场、不做虚功,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落实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上,为全县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凝聚磅礴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完成治理35.4平方公里

河北张家口易龙智能氢能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签约开工

张家口发布橙色预警 阵风最高11级

张家口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启动

张家口市清河桥拆除重建开始施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