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赤城:法制教育进校园 全力站好“护学岗”

时间:2021-05-17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郑阳、张丽娟)近日,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基础工作,赤城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园普法讲座、“护学岗”等工作。

安全检查清隐患。赤城警方对辖区各所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从“三防”设施配备、安防制度建立、疫情防控落实、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对学校进行全面督检,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履行好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法制宣传强意识。民警走进校园对学校师生开展法制宣传讲座。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反恐防暴、电信诈骗、校园霸凌的常识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反恐防暴意识,切实增强了在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

“护学岗”守平安路。民警结合学校周边环境的实际,加强辖区“护学岗”的工作。每天早中晚上下学时段提前到达岗位,指挥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的通过道路,保障校园师生的安全,为共筑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完成治理35.4平方公里

河北张家口易龙智能氢能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签约开工

张家口发布橙色预警 阵风最高11级

张家口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启动

张家口市清河桥拆除重建开始施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