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张家口张北县学党史办实事践初心

时间:2021-05-17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培真、石炎夏)红色资源是红色基因的孕育地。每一处红色遗址,都记录着革命先辈的光辉岁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张北县挖掘红色资源,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在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为民办好实事。

线上教育讲“活”红色故事

据了解,张北县野狐岭要塞、元中都博物馆均开设了官方网站与官方公众号,设有红色景区导航、历史介绍、人物故事等栏目,吸引更多人来到红色基地,了解张北红色文化,感悟革命前辈的精神;张北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美丽张北”微信公众号先后推出《追忆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党史百年天天读》《百炼成钢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唱支歌儿给党听》《党史诵读》等党史学习教育栏目;“五一”期间,张北县融媒体中心还推出《张北红色巡学研学活动——带你走进德胜村》特别节目,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集中讲好红色故事,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元中都博物馆借助三维数字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将虚拟3D博物馆呈现在大众面前,已成为一张高科技红色名片。清明节期间,张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作制作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小程序,开展网上祭扫暨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县掀起了传承“红色精神”的爱国热潮。据统计,网上祭扫10万余人次,分享量2万余次,留言量1万余条。

线下学习传“活”红色基因

张北县野狐岭要塞、苏蒙烈士陵园、元中都遗址保护区管理处等红色基地通过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各种实地参观与宣讲活动。

张北县教育系统启动“党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从全县130多名思政、历史教师中遴选出7名优秀教师组成宣讲团,将为全县城乡43所中小学开展不同主题的专题讲座。

张北县把农村“大喇叭”作为最接地气的载体,在全县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每天早晨八点半开始,全天候不同时段播出,每天累计播出时间超过2小时。全县18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积极利用县城170个多模广播音柱、1000多个乡村大喇叭进行转播,在群众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为民办事用“活”红色力量

在红色资源的影响下,张北县各行各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真正做到用“活”红色资源,学史力行。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以及非法侵占公共资源行为,张北县交警对县城“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交警大队抽调警力110多人、警车18辆、清障车7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60名执法人员、10辆执法车、8辆清障车,对全县所有道路、公共停车场、背街小巷、194个居民住宅小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清理,依法清理辖区内机动“僵尸车”129辆、非机动“僵尸车”200辆。

张北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建了老党员特色志愿服务队,吸纳成员106人,建立夕阳带朝阳辅导站5个,为群众普及文化、健康、科普知识153次。

自5月1日起,张北县试行县城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惠民政策。试运营期限暂定为5月至12月。张北县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购入新能源公交车100台,优化设置8条公交线路,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据介绍,张北县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用一年时间,高质量办好10项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完成治理35.4平方公里

河北张家口易龙智能氢能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签约开工

张家口发布橙色预警 阵风最高11级

张家口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启动

张家口市清河桥拆除重建开始施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