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团“五个一”活动走进张家口赤城站

时间:2021-05-17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护苗·守护“少年的你”

河北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团“五个一”活动走进张家口赤城站

图为弓川讲师开讲“防校园暴力、防暴力侵害”法治巡讲课。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3日下午,河北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团讲师弓川来到张家口市赤城县第三小学,为全校160多名师生送来一堂“防校园暴力、防暴力侵害”法治巡讲主题课。

课上,弓川讲师通过情景体验、趣味游戏、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运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他通过深入剖析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坚决拒绝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既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也不要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而是知敬畏、守法律,做一个学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此次巡讲还增加了“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内容,紧紧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通过持续、广泛、深入宣传,明确社会各界“护苗”工作责任义务,促进政府、司法、社会、学校、家庭、网络“护苗”协调一致,倡导广大未成年人读名著、诵经典,文明上网、绿色阅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态环境。

图为韩淑婷讲师开讲“预防性侵、保护自我”专题普法课。

“‘性侵害’背后反映的是性教育的缺失!我们许多同学性自我保护知识匮乏,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遇到性侵害茫然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这是危害自己的行为。那么,我们怎么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呢?”5月14日上午,河北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团讲师韩淑婷在赤城县第二中学以“青春,我们如何去爱……”为题,为全校320多名师生开讲“预防性侵、保护自我”专题普法课。

课上,韩淑婷讲师针对当前同学们普遍存在的生理健康知识缺失等问题,围绕预防性侵犯、生理现象变化、性心理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入题,课间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参与互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范性侵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老师们也通过专题讲课了解到必要的预防性侵害的知识,提高了保护学生遭到性侵的警醒意识。

课间,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发放了普法宣传册和调查问卷。课后,该校学生还踊跃参加了“护苗·绿书签行动”签名承诺活动,并与河北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团讲师们合影留念。

图为同学们踊跃参加“护苗·绿书签行动”签名承诺活动。

第二批全省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团再出发——赴贫困、偏远地区、进乡村、进学校“五个一”活动走进张家口赤城站暂时落下帷幕,但检察机关加强校园法治建设、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步伐永不停歇。今后,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配合上级院法治巡讲活动走深走实,让法治的阳光普照到每一个角落,共同为守护好未成年人的美好明天撑起“七彩伞”。

图为合影留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完成治理35.4平方公里

河北张家口易龙智能氢能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签约开工

张家口发布橙色预警 阵风最高11级

张家口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启动

张家口市清河桥拆除重建开始施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