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时间:2020-10-11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张家口市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上强调

建设教育强市 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需要

武卫东出席

9月10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表彰为张家口市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优秀校长、学科标兵和模范班主任。市委书记回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建设教育强市、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需要”的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领导李兵、李春滨、武凤英、何兰出席。

回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张家口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张家口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教育制度改革,积极开展对外教育合作,为张家口教育事业提档升级、加速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家口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呕心沥血、勤勉工作,潜心教学、悉心育人,为张家口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回建强调,当前,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步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轨道,对高质量教育、高素质人才的需要和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客观条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充分。我们要围绕“建设教育强市、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需要”这一目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攻坚突破,加快走出一条具有张家口特色的教育现代化之路。

回建强调,要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理念,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九个坚持”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广大学生健康茁壮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不移走开放办学之路,深化拓展对外合作,推行多元办学模式,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实施“头雁引领”工程,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完善选用机制,严格考核管理,加强后备培养,着力培育一批教育事业带头人。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教师综合培训,提升教师待遇保障,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全面夯实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

回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教育事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教育领域各类政策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推进到位、各种问题解决到位;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规划、部署、协调和组织实施,为教育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更有力的服务;宣传部门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张家口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宣传先进学校、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让重视教育、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直部门、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各学校教师代表等参加。(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张家口市绿色交通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