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绿色交通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时间:2020-10-11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8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公共交通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张家口市不断加快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及新能源出租车。目前,张家口市共有新能源公交车1718辆,占比达73%,77辆巡游出租车更换为纯电动汽车,同时张家口市加快推进充电、加氢制氢设施建设,促进“首都两区”建设,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构建绿色低碳城市公交体系, 满足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需要,张家口市以政府为主导,以主城区城市公共交通为重点应用领域,全面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 目前,张家口市共有公交车2325辆, 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718辆, 占比73%; 主城区公交车辆800 辆, 新能源公交车607辆,占比76%。在此基础上,张家口市大力推进智能公交建设,公交调度指挥管理实现了信息化,新技术、 新装备得到广泛应用。 一方面,开通了掌上公交、京津冀一卡通和移动支付乘车业务,建设了智能候车亭及电子站牌等基础设施; 另一方面,建设公交专用通道和公交专用停车港湾,开通大站快线等,保障高峰时段市民方便乘车。 启动智慧公交+系统研发应用工作, 目前,16个公交车场站中,13个场站安装监控系统,12个场区安装配备了酒精检测仪、危爆物检测仪。 同时,张家口市加快推进充电、加氢制氢设施建设,目前,主城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公交加氢站1座,正在规划选址建设公交加氢站2座,已建成公交充电站8座, 充电桩129个, 建成制氢项目2个。

在新能源出租车推广方面,今年4月13日,张家口市印发了《关于加快纯电动出租汽车更换工作的公告》, 鼓励出租车经营者使用更换纯电动出租汽车, 目前已有77辆巡游出租车更换为纯电动汽车, 此外还有90余名经营者订购了纯电动汽车。 张家口市持续加快巡游车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应用,实现巡游车转型升级,提升巡游车运营效率,为乘客提供多样化服务。 目前,已完成张家口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同时以科技为引领,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保障运营安全, 缓解城市拥堵,强化节能减排。 为规范行业管理, 推行网络监管,由传统路面稽查监管方式转变为网络监管,实现行业监管全覆盖。(王宁)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