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进一步强化造林绿化和草原生态治理工作

时间:2020-08-3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5日,张家口市召开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梳理盘点今年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就今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0年林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林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张家口市林草系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深入开展了“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大行动,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年”和“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各项要求,统筹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开展造林绿化和休耕种草工作,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大幅提升了森林草原质量,进一步夯实了“首都两区”生态支撑,林草资源保护措施有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快实施造林绿化和草原生态治理,继续加快营造林进度,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加强后期管护,丰富树种选择,增加彩叶、彩干树种,打造一批有规模、有亮点、高质量的精品工程;要及时开展休耕种草“回头看”工作,对所有休耕乡镇、村、农户土地流转进行自查自验,建立健全休耕流转农户台账;要充分利用休耕种草丰富的饲草饲料资源,抓好精品示范工程建设,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林草资源保护工作,加快完成2019年度森林督查违法违规图斑的查处整改和2020年度疑似林地变化图斑排查收尾工作、做好建设项目占用重点公益林的调出补进组卷工作,并扎实推进自然保护地管理。要做好今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点做好各县区自建和在建监控系统的技改升级,在10月底前实现与省、市平台的互联互通,同时要配合开展好由市铁塔公司承建的防火视频监控补点建设工作。此外,要继续推进张北黄盖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和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还湿工程,并加快雄安绿博园张家口园建设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李云鹏、刘辉)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