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祝贺!河钢宣钢16项科技成果获河北冶金科学技术奖

时间:2020-08-3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巍、赵云翔)近日从河北省金属学会获悉,河钢宣钢申报的16项科技成果获河北冶金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创出历史新高。


河钢宣钢技术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拉伸试验。罗文琛摄

近年来,河钢宣钢紧密围绕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以提升效率、效益为目标,聚焦客户、产品“两个结构”再优化,通过不断完善科技学习平台,加强科技培训,有效提升了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开展“专利族”计划,实现从项目立项到专利、论文撰写,成果申报的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提升了发明专利拥有量;借助创新研发平台,强化产学研项目及新工艺、新技术在产线应用,推进产线技术进步、质量稳定、效率提升,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河钢宣钢技术人员正在检查线材产品质量。柴丽涛摄

其中,获得一等奖的《焦炉煤气超净脱硫系统集成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形成了一整套焦炉煤气AS氨循环脱硫组合有机离子型湿法氧化脱硫系统集成技术,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高品质高压油管骨架用钢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对无铝钢水脱氧工艺、精炼渣系设计,实现非金属夹杂物塑性化控制,提升了拉拔性能,优化了线材表面氧化铁皮结构和厚度控制。据悉,此次获奖项目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价值,将进一步提升产线技术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