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主城区这条路将改为最右侧调头

时间:2020-08-31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人村路口是张家口桥东区胜利中路重要的交通路口,周边坐落多所学校、商场、居民楼与菜市场,人流较多,出行需要集中,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剧增,通行效率较低。

为缓解交通压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近日,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积极运用大数据对该路口拥堵路况进行立体化分析,并组织专业人员一线走访调研,研判拥堵成因,发现该路口通行压力主要来源于以下几种情况:

胜利中路政务服务中心到工人村北横街路段(北向南)汇集工业东街、胜利北路、建国路三条主路车流,汇聚点多,交通压力大;左侧调头车道较窄,车辆调头半径不够,技术不娴熟的司机往往需要多次调整才能完成调头,在高峰时期甚至需前往500米之外的路口方能进行调头;工人村路口直行车辆多,调头车辆与直行车流互相影响,且调头车辆与对向车道车辆合流时经常发生冲突,容易造成交通剐蹭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性较低。

图为渠化前。

针对该问题,张家口交警支队精准施策,依照数据显示和实地调研情况,对工人村路口(由北向南方向)车道进行重新渠化。

工人村路口由北向南原为三条车道(不含非机动车道),经渠化后变为四条车道(不含非机动车道),最左侧的直行加调头车道变更为直行车道,并将调头右置,添加到最右侧车道,最右侧右转车道变更为右转和调头合并车道。也就是说,渠化后车道属性为“3条直行道+1条右转和调头合并车道”。

图为渠化后。

张家口交警支队还根据渠化方案同步调整了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相位设置和配时方案以及各类交通标志、标识、标线,保证交通提示明确、齐全、有效。

据了解,南北方向直行道为红灯时,最右侧车道方可调头,不仅与南北向直行车流不冲突,且调头区域变宽,可大大提高工人村路口的通行效率。

目前,该路口已渠化完成,道路调整方案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张家口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途经该路口时应按照提示牌和车道指示标线提前规划好线路,避免临近路口违法压线变道,影响通行安全。

来源:张家口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