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观摩调度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筹办工作

时间:2020-08-31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桥西区观摩调度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深做细筹办工作确保第五届省旅发大会顺利举办

8月25日,市委书记回建到桥西区观摩调度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筹办工作。他指出,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是张家口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和公共服务提升的重大契机,是助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深做细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大会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充分展现张家口美丽形象和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面貌。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军,市领导李青春、刘宝岐、高峰、李宏一同观摩。

在桥西区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一栋栋古建筑经过精心修缮,重现了几百年前的历史风貌。沿着明德口街,回建察看了街道修缮、环境整治等情况,并深入到长安牧人研习社等文化旅游产品店铺,实地了解商街经营情况、业态建设等情况。回建强调,大境门是张家口地标性建筑,不仅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还有着浓厚的商业文化,在打造发展中要紧紧抓住独特的资源优势,走创新、融合之路,以丰富的旅游产品有力激发街区活力。在来远堡修复现场,回建听取了施工进展情况介绍,他指出,历史遗迹是城市生命一部分,要遵循修旧如旧、体现历史厚重的原则,在修复上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给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回建强调,随着冬奥会筹办工作顺利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全面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张家口市旅游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级相关部门要以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在张家口举办为契机,强化统筹思维、创新思维、立体思维、主责思维,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历史、文化等元素与旅游产业融合,丰富创新旅游产品内容,切实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度。要强化创新思维,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产业融合、产品创新和模式革新,下大力提升旅游产业业态,提升旅游产业的竞争力。要强化立体思维,推进全域互联,致力全季覆盖,夯实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支撑体系,形成全区域、全时段、全要素的旅游发展格局。要强化主责思维,切实把相关项目建设抓在手上,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摆布力量,强化现场督导,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精品工程,努力将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办成一届“节约、安全、绿色、务实”的旅游盛会。

期间,参加观摩调度的领导出席了大境门明德口街开街仪式,回建宣布明德口街正式开街。(记者张锏锋)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