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雪川农业通过省级标准化示范区考核验收

时间:2020-08-31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河北省脱毒马铃薯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考核验收。示范区经过三年建设,构建起了34项技术标准、69项管理标准构成的标准体系,形成了事事有标准、处处有制度的农业标准化工作体系。

示范项目建设实现了“统一种植规划、统一良种供给、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农资供应、统一价格收购”,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经济效益方面,实施标准化示范田6667亩,年产优质脱毒种薯2万吨,带动2万农户种植13万亩良种马铃薯,亩均增收1200元,并带动当地2000多农民务工就业。生态效益方面,通过示范区建设实现农药用量较三年前平均下降20%以上,探索出“饲薯轮作、灌滴两用”轮作节水新模式,实现智能滴灌比指针喷灌节水43.8%、节肥22.55%、节电20.98%、亩增产11.5%、亩商品率提升1.58%。(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夏雁玲、于亚男)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