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宣化区培强主导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31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张家口宣化区把加快发展主导产业作为“立区之本”,各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目前,宣化区在建和前期项目共191项,年计划投资127.3亿元,其中17项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3.25亿元,走出了一条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产业振兴、绿色转型的经济强区新路子。

宣化区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关闭了一大批“小、散、乱”企业;按照“一区四片”运行管理模式,将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改造升级扩模为主导产业集聚平台;坚持规划引领,组织编制了 《宣化区绿色转型发展规划(2019—2035年)》《宣化区冰雪产业发展规划 (2018—2025年)》等战略性规划。

为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发展水平,宣化区把今年作为“招商引资突破年”“重点项目落实年”“营商环境建设年”,以“三创四建”“三改”活动为载体,先后制定下发了促进引资引智、优化投资环境、鼓励投资创业等18项鼓励政策和文件措施,为项目投资提供优质服务。 把破解资金难题、优化金融扶持作为关键举措,今年前5个月,累计帮助企业办理新增授信、 展期续贷、延期还款等业务1038笔, 涉及金额146.1亿元,为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贷款509笔, 总金额126.48亿元, 规模位居全市第一。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保姆式点对点服务, 催生出项目建设的热潮,河北雷萨公司的智能绿色专用车辆制造加快布局国际国内市场,多元化、多层次的钻机产业体系不断升级, 数字经济产业引入的中国移动、阿里巴巴宣化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国体中心张家口冰雪实验室、中索国游、卡宾滑雪等13个冰雪装备制造项目纷纷落地建设。

同时,宣化区还在提升三产融合、保障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积极构造主导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特色农牧产业发展上,瞄准打造 “北京后花园、 北京中央厨房、北京菜篮子”的发展定位,综合推进“以销定产、保底收购、农村电商扶持、 重要农产品保险全覆盖” 等一揽子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措施,错季设施蔬菜、张杂谷以及生猪、肉牛、蛋鸡养殖等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 宣化现代农业园区成功晋级全国首个以张杂谷为特色的国家级园区,目前正在编制完善园区总体规划,即将分步推进实施。(通讯员孙明鹏、陈晓东)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