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县(区)委书记“擂台赛”举行

时间:2019-10-08 15: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县(区)委书记“擂台赛”举行

回建出席并讲话 刘宝岐部署工作 韩占山主持

9月25日下午, 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县 (区)委书记 “擂台赛”举行,进一步凝聚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心思和力量,再加压力、再鼓干劲, 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 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宝岐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 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占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出征,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脱贫攻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张家口市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繁重,特殊的责任使命对张家口市脱贫攻坚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冲刺,一鼓作气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在国家、省年度扶贫成效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 开展贫困退出核查、初审工作, 是国家、 省考核前的一次全方位自我评估和自我检验, 关系全市贫困退出的最终成效。 要紧盯年底目标、 对照考核要求, 扎实做好贫困退出工作。 要把准考核标准, 紧紧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 目标和 “三率一度” 要求, 严把贫困退出关。 要认真落实退出指标,按照2019年贫困退出标准, 认真对照各项指标, 逐项核查落实, 及时查漏补缺、 整改提升。 要严格实施程序,严密组织、深入推动,确保扶贫工作务实、 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 要聚焦重点领域、 持续攻坚突破, 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 要着力解决 “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组织排查,及时整改落实,跟进开展核查,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的高质量。要着力强化产业就业辐射带动,深入谋划项目,完善带贫机制,加快建设进度,提升产业项目辐射带动效果。要着力打好统筹施策组合拳,深化 “空心村”治理模式,多渠道破解瓶颈制约,积极开展市场运作,推进 “空心村”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着力健全完善长效防贫机制,强化基础工作,实施精准防贫,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

会议要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组织推动、加强作风建设、完善推进机制、严格督导检查,以一往无前的状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还就做好国庆期间的安保、信访、安全生产、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社会氛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沽源县、康保县等8个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和万全区、桥东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围绕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对照贫困退出标准和考核要求, 交流了工作经验, 分析了问题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思路举措,体现了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兵、蒋书钢、陈冲、褚国儒,省委第三督查组副组长王耿波,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

国庆黄金周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市政控股集团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拉练督导

张家口市举办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提高网络素养专

张家口市正式接棒第30届中国厨师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