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第四届泥河湾公众考古活动在阳原举行

时间:2019-06-0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仝辉)6月5日至6日,2019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四届泥河湾公众考古活动在阳原县举行。来自中科院双古所、社科院考古所、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河北师大泥河湾考古研究院、河北地质大学的有关专家和学者以及阳原县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为参观泥河湾博物馆。记者刘雅静摄

此次活动以“重走考古路、情注泥河湾”为主题,在两天时间里相继开展了泥河湾考古遗址参观体验、专家与公众互动沙龙、参观泥河湾博物馆以及阳原文物展览、阳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系列活动。同时还举行了泥河湾(1921—2021)发现100周年纪念文集征文及泥河湾文创产品创意征集发布会。

图为泥河湾公众互动沙龙现场。记者刘雅静摄

阳原泥河湾公众考古周活动自2013年首次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六年的历程,公众考古周为泥河湾遗址群保护与发展搭建起了多层次的交流平台,也全方位展示了泥河湾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好地满足了公众对历史考古探索祖源的更高需求。

图为公众考古队现场体验泥河湾遗址。通讯员仝辉摄

近年来,阳原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泥河湾保护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建设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为龙头,大力推进泥河湾研究中心、遗址博物馆、生态建设等项目,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和科普活动,先后举办了泥河湾保护与发展研讨会、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泥河湾杏花节等一系列活动,坚持走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旅游发展和谐共生的发展之路。

在泥河湾公众考古活动期间,从6月5日至9日将免费开放泥河湾博物馆,同时举办“阳原文物知多少”文物展览,展出阳原县历年出土的国保、省保、县保各级典型文物,届时,广大群众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更多的泥河湾历史。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科院、省发改委调研组到张家口市调研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情况

《张家口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首次发布 受理环境资源类案件5405

微视频|京张铁路探访⑦太子城站

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备战“大考”

张家口赛区竞赛场馆努力确保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