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07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强调

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和深入细致的工作

推动邢台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1月29日,邢台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听取全市及有关县市区大气和水环境治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对策、狠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和深入细致的工作,推动邢台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副市长张志峰、张西军,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仅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民生问题,而且是关系人才和投资环境的重要发展问题,更是关系我们党执政形象的重要政治问题。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众志成城、壮士断腕,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邢台市生态环境仍存在不少问题,治理压力非常大。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环境治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动环境污染整治,全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切实以艰苦细致的工作举措来提高工作水平。在大气污染防治上,要突出抓好城市周边及“一城五星”县市污染物排放大户,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管控到位,切实把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下来。要加大清洁能源推广力度,市区及周边要坚决做到散煤清零,“一城五星”县市必须使用清洁煤炭。在扬尘治理方面,要高标准实现“六个百分之百”,对于扬尘治理不达标的建筑工地,要坚决予以关停。在水污染防治上,要突出抓好污染源头整治,建立完善污染溯源机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污水偷排问题。同时,加快城乡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切实提升城市和工业区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继续实行层层承诺制度,确保发现问题后能够及时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确保环境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主动担当。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环保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综合利用联合执法、夜查暗查、突击检查等执法方式,持续保持督查的高压态势,从严从重打击非法排污、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

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全市大气和水环境情况及完成年度任务的具体措施。桥西区、桥东区、邢台县、沙河市、任县、南和县、宁晋县、新河县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市河长办关于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记者张文学)

相关新闻:

邢台市实施“两不见面”改革受表扬

邢台选举产生66名代表出席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邢台市规委会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会议

今冬天然气气源充足可确保群众用气需求

邢台市政府召开经济形势专题分析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