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启动

时间:2021-04-07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2021年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已正式启动。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疾病谱、死亡谱也发生了明显改变,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群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调查结果显示,石家庄市成人高血压患病率达30.8%,糖尿病患病率达11.9%,超重肥胖、吸烟、饮酒、缺乏身体活动等危险因素普遍存在,慢性病已成为石家庄市面临的重大医学社会问题。

为了积极应对医学模式转变的挑战,石家庄市积极调整防病策略,将慢性病防控工作作为疾病防控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活动,目前已建成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鹿泉区、矿区5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裕华区、栾城区、藁城区、赵县、正定县、平山县、元氏县7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进一步巩固示范区建设成果,扩大示范区建设影响,2021年石家庄市将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全覆盖工程,全方位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水平提升。(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 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石家庄市雨季出行将更顺畅 20处积水点改造全面开工

石家庄市召开电商平台企业座谈会

石家庄市严格考核共享单车企业

石家庄机场加密航线通达主要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