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严格考核共享单车企业

时间:2021-04-07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日,石家庄市多部门联合印发《石家庄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管理考核办法》,明确规定,在石家庄市经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出现不按考核要求减投或违规多投车辆的,由交通运输部门记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立即冻结车辆投放份额,上报网信及通信管理部门,下架企业APP,有序引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退出石家庄市场。

“我们发布了‘关于评定共享单车企业运营服务能力的公告’,凡是符合要求的共享单车企业都可以报名。”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第三方专家对报名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运营服务能力评定,最终确定了摩拜出行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美团)、石家庄喵走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小遛共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哈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石家庄晟堃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道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在单车总量基数前提下,择优配比了企业车辆投放份额。目前,新型共享电单车正在陆续投放到指定区域。

考核办法提出,对累计三期及以上考核不合格的企业,纳入企业信用记录,逐步核减其车辆,直至退出石家庄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市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出现因运营管理或押金、预付款退还等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或出现违反法律法规,组织、煽动、参与影响社会公共秩序、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群体性事件的,考核直接按不合格处理,并由各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将不合格企业记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报网信及通信管理部门,下架企业APP,引导该企业退出石家庄市场。(记者刘青)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 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石家庄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启动

石家庄市雨季出行将更顺畅 20处积水点改造全面开工

石家庄市召开电商平台企业座谈会

石家庄机场加密航线通达主要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