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21-04-07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驰轩)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工作,促进学习教育环节效果,时刻绷紧廉洁从检这根弦,3月31日,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赤城县人民法院通过观摩远程庭审的方式,对一起贪污案进行了全程旁听,让警示教育真正触及灵魂,持续筑牢正风肃纪思想防线。赤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文忠,赤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红权,赤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强,赤城县司法局局长陈永军,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特邀人员参加旁听。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依法举证、质证,进行了远程法庭辩论,公诉人有理有据,条理清晰,辩护人合理质疑,依法维护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参与庭审旁听的全体检察干警全神贯注,认真旁听了案件庭审全过程,接受了一场非常直观的廉政警示教育。通过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进一步引导检察干警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牢记党纪国法,守住思想底线,收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旁听庭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司法廉洁这根弦,真正做到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医保系统将切换参保者市域内看病买药先垫付费用后结算

张家口市实现25项社保业务“一网通办”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英烈纪念设施行政公益诉讼保护“回头

张家口康保县小学生赵毅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张家口市经开区人社局扎实做好援企稳岗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