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雨季出行将更顺畅 20处积水点改造全面开工

时间:2021-04-07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石家庄市将对和平路泰华街口、北二环誉兴街口、高东街等20处易积水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主要通过完善区域雨水管道等排水设施,雨污分流改造等,进一步提升城区排水能力。目前,全部工程均已开工建设,计划5月31日前全部完成。

记者在高东街排水管道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该路段搭建起围挡,规范整齐,围挡内原有的雨、污水管道已经拆除,3米多的沟槽内,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铺设新的管道。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加班加点施工,以保证按时完工。

“高东街排水管道改造工程位于新华区高东街,北起高柱路南至滨华路,全长330米,是城区易积水路段之一。”市排水总公司一公司副经理刘智勇告诉记者,此前,由于该处旧有雨水管道管径小,并存在老城区雨污混接情况,雨水管道出路不畅,汛期易积水。此次改造工程将着力提升雨、污水管道管径,铺设雨水方沟,改造升级排水管网,减少汛期排水压力,彻底实现“雨水进雨水、污水进污水”,确保不出现积水。

该工程于近日开工建设,为尽快还路于民,施工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计划在5月底前全部完工,扩建改造完毕后,将对该段道路及便道进行恢复重建。届时,该积水点的排水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为周边市民雨天出行和日常生活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随后,记者来到泰华街与和平路口雨水管道改造工程现场。这里机声隆隆,人来车往。本地段积水点改造工程是将和平路东、西两侧雨水管道连通,以解决和平路南侧雨水出路问题。“真是太好了!以后下雨天再从这里过就不用担心了!以前一下大雨就容易积水,影响通行。”得知这里将进行改造施工,家住滨湖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十分开心。

为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该处选择了道路局部封闭施工的方式,改造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和平路、电大街等路段积水问题。

“结合防汛工作实际,我们在前期详细分析近年汛期城市积水情况,按照‘先急后缓、突出重点’的原则进行全面排查,改造升级排水管网,减少汛期排水压力。目前主城区易积水区域整治项目已陆续进场施工,进展顺利,全部整治任务将于5月31日前完成。”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亓鹏介绍说。

施工期间,市城管局将加强现场管理,科学安排,分幅分段施工,特别是对和平路、泰华街交口等交通主干道雨水管道工程,采取分期围挡施工方式,最大程度缓解交通压力,减少对市民的影响。全部整治任务完成后,市城管局将组织专家对每个积水区域进行检查验收,评估整治效果,消除城市积水区域问题,方便市民出行。(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 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石家庄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启动

石家庄市召开电商平台企业座谈会

石家庄市严格考核共享单车企业

石家庄机场加密航线通达主要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