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20年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0-11-02 15: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30日上午,2020年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在民族路步行街拉开帷幕。10月30日至11月1日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在品尝购买百余种石家庄特色美食和小吃,并在夜间欣赏音乐、杂技等文化节目表演,感受特色商业街区和省会夜经济的魅力。

这是民族路步行街跻身第二批全国步行街改造试点后,承办的又一场大型美食文化盛会,旨在进一步弘扬石家庄特色餐饮文化,提升民族路步行街知名度,推动商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拉动消费升级。

民族路步行街活动现场设置了62个展位,既有现场制作的热腾腾的美食,也有预制包装好的菜品,还有与石家庄历史文化有关的文创产品,让人们大饱眼福和口福。在北苏袁家饸饹展位,不少人捧着大碗饸饹面,发出“吸溜”声;在杨麻子大饼展位前,市民和游客有序排起了长队,等着吃香脆可口、油而不腻的大饼;甲马年画、手工烧制器具等文化创意类产品,也让很多人爱不释手,悉心听摊主娓娓道来其中典故。

“你看,这一碗饸饹点上香油铺上香菜,浇上肉块和黄豆,色彩分明,青山绿水多像一件艺术品。”北苏袁家饸饹展位负责人袁建房说,北苏袁家饸饹用纯荞麦面制作,2014年入选石家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希望进一步发扬光大石家庄的特色美食文化。

本次美食文化节由省商务厅指导,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新华区政府主办。在开幕式上,还对今年评选出的“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石字号”十大县域餐饮品牌、2020年度石家庄十大人气餐饮店、2020年度石家庄十大美食网络达人等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授牌。

为进一步弘扬“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石家庄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还在开幕式上发布了《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南》,号召市民和游客参与“坚持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的签名活动,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交警集中查处大货车违规入市等违法行为

共享单车,怎么管更好?——河北石家庄市创新共享单车管理方法调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河北石家庄“最美基层河长” 投票即将开始

河北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