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11-02 15: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强化责任 精准施策 协同配合 确保圆满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项任务

10月29日,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更高的工作标准,确保入户登记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人口普查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确保普查工作安全有序、科学规范。

会议强调,此次全国人口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要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各级普查机构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登记工作细则的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做好防控风险的各项准备。要加强信息反馈和工作调度,坚持“日汇总、日调度”机制,准确把控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严格执行进度上报制度,准确掌握任务完成情况,及时纠偏正向、把控态势;要把宣传工作贯穿普查始终,利用电视、报刊、微信、短视频等方式,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人口普查工作千头万绪,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落实分工、形成合力,共同把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实做好。各级人普办要结合本地实际,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指导,随时协调解决问题。同时,要做好入户统计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一线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入户登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与人普办主动对接,及时研判各地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及时交办解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防止走过场。

副市长孟祥红主持会议。(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交警集中查处大货车违规入市等违法行为

共享单车,怎么管更好?——河北石家庄市创新共享单车管理方法调

河北石家庄“最美基层河长” 投票即将开始

2020年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开幕

河北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