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 提防水痘上身

时间:2020-10-30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10月23日发布健康提醒,随着天气渐渐变冷,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控措施,防止水痘上身。据介绍, 未接种过疫苗和未患过水痘的儿童最容易中招。

水痘传染性强,主要通过空气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也可通过接触被污染的用具间接传播,水痘患者是唯一的传染源。

预防水痘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及时接种水痘疫苗,接种地点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可以咨询辖区疾控中心。勤开窗通风,做好个人卫生。如果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诊,不能继续上学或者上班。如已确诊,应做好隔离措施,直至痊愈。 (记者李惺 通讯员邸嘉雨)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农科院举办大葱新品种观摩会

石家庄市“城市读书季”全民读书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存、贷款余额均居河北省首位

石家庄市所有供热设备开始打压试水 最晚供热时间为11月10日零时

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巡查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