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首届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

时间:2020-10-30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桑珊)今天,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络病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承办的首届“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本届大会以“时代大变革·共创大未来”为主题,聚焦时代发展、中医药产业政策、市场趋势、学术研究、商业创新等热点,将进行多层次的分享、交流。大会汇聚两院院士、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精英等,探讨健康中国下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大势,同时对中医药的创新发展、工商协会、健康科普等领域进行深度剖析,探索中医药在零售行业发展机遇期下相关企业发展的新驱动,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在新经济时代下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和健康发展,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

图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以视频连线方式,作“谈‘流’色变——正确认识流感”主旨演讲。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大会主题论坛上,钟南山、张伯礼、高福、吴以岭、刘清泉等多位院士及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可能到来的疫情风险等献策畅言。其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作题为“谈‘流’色变——正确认识流感”主旨发言,“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作题为“弘扬抗疫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主旨发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现场作题为“新冠与流感:今冬的挑战”主旨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医络病学科带头人吴以岭在现场作题为“身体需要经营”主旨发言。

图为“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作题为“弘扬抗疫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主旨发言。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据了解,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发挥中医药和西医药优势互补的作用,能够提高重症救治效果。尤其是快速筛选出临床疗效显著的连花清瘟胶囊等“三药三方”,证明中医药在保障人民健康、挽救患者生命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会上,“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启动。北京中医医院院长、新冠肺炎全国防控专家组中医副组长刘清泉介绍,该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对呼吸道疾病的认知,号召大众积极防控流感,保护身体健康,今年已是第二届。去年,该活动通过多种渠道传播科普内容,线下公益讲座累计影响超过50万大学生,全网阅读量超过2亿次。今年,活动将联动整个健康产业链,与医生、媒体共同走进药店、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全面系统推进公益行科普教育,同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普及“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科学理念,提供正确的预防方法、治疗措施,并呼吁公众行动起来,关爱自己,关爱身边人,发现感冒、流感,及时治疗、科学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农科院举办大葱新品种观摩会

石家庄市“城市读书季”全民读书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存、贷款余额均居河北省首位

石家庄市所有供热设备开始打压试水 最晚供热时间为11月10日零时

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巡查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