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工业智联·慧动燕赵”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推进大会石家庄站成功

时间:2020-10-30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9日,“工业智联·慧动燕赵”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推进大会系列活动第二站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田薇)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联通石家庄市分公司主办的“工业智联·慧动燕赵”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推进大会系列活动第二站今天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本次大会以“工业智联·慧动燕赵”为主题,旨在赋能河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数字河北”建设。

图为上海联通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黄璿围绕“联通工业智造实践分享”进行了主题演讲。

会上,中国联通数位专家代表围绕“5G+工业互联网”阐述了各自见解;企业专家代表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案例;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介绍了联通公司对工业互联网的深度洞察、丰富的探索实践以及核心能力沉淀,同时介绍了联通集团8大行动计划;上海联通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黄璿围绕“联通工业智造实践分享”进行了主题演讲。

图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综合节点(河北)正式上线仪式。

会议举行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综合节点(河北)正式上线仪式。建立统一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基础,是实现工业全要素、各环节信息互通的关键枢纽。随着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发展,河北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将更加完善,对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支撑作用也将更强,在助力企业利用大数据实现供应链上下游、产业链上下游的数据共享和智能化协作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现场,河北联通“智慧标识”云产品正式发布上线。该产品是由河北联通基于国家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自主研发的一款SaaS云服务产品。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晓贤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产品的“产品追溯、防伪防窜、数字化营销、售后服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六大功能;冀中能源金牛玻纤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洋介绍了通过“智慧标识”产品实现生产过程管理,助力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升级的实践案例。

石家庄5G+工业互联网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后,石家庄联通与敬业钢铁、科林电气、以岭药业、神威药业、麟趾云科技等企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石家庄工业互联网体系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推进大会石家庄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打造和谐共赢的产业环境奠定了基础。河北联通将聚焦省内其它重点城市,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工业企业加快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农科院举办大葱新品种观摩会

石家庄市“城市读书季”全民读书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存、贷款余额均居河北省首位

石家庄市所有供热设备开始打压试水 最晚供热时间为11月10日零时

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巡查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