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裕华法院:金秋时节又重阳 普法添彩进社区

时间:2020-10-30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在重阳节来临前夕,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槐底法庭副庭长李瑶一行7人来到盛邦花园第二社区开展重阳节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槐底法庭干警围绕尊老、敬老、爱老、护老主题,向社区居民深入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老年人维权典型案例,增强全社会敬老、爱老意识,并就老年人普遍关心的赡养、继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引导社区居民及时高效解决生活中的纠纷,干警们还介绍了我院多元解纷机制的流程与便民利民益处。

本次活动以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为契机,向老年群体普及法律法规,提升老年人的法治素养与防范意识,在辖区营造敬老孝老、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活动共发放《关爱老人》宣传手册100余份,《民法典》宣传材料200余份,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农科院举办大葱新品种观摩会

石家庄市“城市读书季”全民读书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存、贷款余额均居河北省首位

石家庄市所有供热设备开始打压试水 最晚供热时间为11月10日零时

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巡查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