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一个党员一面旗!河北省元氏县战“疫”一线党旗红

时间:2020-02-17 13: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河北省元氏县槐阳镇西尖中村检查站,值守人员正在对入村人员进行登记。通讯员杜云飞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云飞)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基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用担当诠释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启动后,元氏县15个乡镇和208个村均成立了以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村级防疫工作,并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疫情突至,得知情况的北正乡党委书记钱素辉立即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每天深入一线,为确保上岗人员的健康,他积极协调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并亲自督导将防护物资分发到每一个村、每一个人手中。

前仙乡北马村党支部书记武竹辰带领村干部封村值班,晚上轮流值守。每天在微信群、广播台宣传疫情最新情况,规劝村民不出门。南因镇东杜村党支部书记赵亚飞,自疫情发生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在村里的大街小巷总能看见他的疫情防控宣传广播车,时刻提醒着村民做好疫情防控。

仝梅吕村党支部书记仝亚辉,通过村里大喇叭喊、发朋友圈、发动亲朋帮忙,利用一切力量帮助企业招工,使村内企业德华纺织品厂实现紧急开工,赶制“创服牌”隔离衣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用行动彰显忠诚和奉献。元氏县依托“党员500米服务圈”,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共发动3400余名党员成立324个党员志愿者队伍,协助村级党组织做好208个乡镇村和36个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筑牢防控的铜墙铁壁。“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汇聚成抗击疫情最坚实的力量。槐阳镇东关村焦发详、李立涛、李立红、徐鹏、耿连章、保强国主动到村参与防控值班;镇直支部党员王世朋主动担当,每天为居家观察人员送去馒头和青菜等生活必须品;王全口村党员刘冰凯义务提供消毒液和喷壶、党员刘瑞泽义务为检查站提供面包车。南佐镇西北街村党支部副书记、农村优秀青年王成瑜,不忘使命嘱托,冲锋在前,每天早出晚归值守党员先锋岗,每天三次用大喇叭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南佐镇东南街村支部委员李豪捐献简易房一座,为村里24小时值班提供方便。

插上党旗亮明身份,用表现赢得拥护和支持。党旗所在,战必有我。在县委组织部倡议下,元氏县广大农村党组织把党旗插在防疫一线,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把身份亮出来,积极履职尽责。在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南因镇董堡村,村大人多,线长面广,村民在党员的带动下,主动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站岗值班,组成了100人的村级志愿者最强防疫力量。赵同乡池村村民李凤社捐献50箱消毒液,并义务向村内各街道喷洒消毒液3吨。东张乡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耿博伦,捐献口罩2000个,医用手套400双。在广大党员的感召下,企业充分彰显社会责任。南佐镇金彭电车代理商,主动为南龙池、苏庄村赠送帐篷;殷村镇顺路驴肉老店向镇上捐献口罩2万个;石家庄星泉管业有限公司、湖北联兴佳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力源蛋白有限公司等企业,捐款20万元、牙球玉兰100箱、消毒液2000瓶、酒精50桶,全力支持元氏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