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上阵父子兵!河北石家庄交警父子奋战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7 13: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天冷了,记着吃药,出警时一定要把口罩戴上,注意安全。”

这两天,红星北警务站辅警仲辉和在友谊北警务站工作的父亲仲光进打电话时,总会这样反复叮嘱父亲。

红星北警务站和友谊北警务站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环城大队14个警务站之一,仲光进父子二人分属两个“阵地”,两站相距不到两公里,爷俩却无暇见面,微信和电话就成了父子二人的链接纽带。

这次防疫工作对于仲辉和他父亲仲光进而言都是特殊的。

仲辉,今年25岁,2018年7月,他参加全市招录,以优异成绩考上了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辅警。2019年1月,他和恋人刘力又步入婚姻的殿堂,喜欢的职业、崭新的事业、美满的爱情,让仲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春节前,仲辉和爱妻已经计划去南方续度蜜月,但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一场疫情阻击战悄然打响。仲辉接到局里的通知,他第一个报名上一线。

“当时,爸爸很支持我,说我做得对!”仲辉憨厚的一笑,说道。

一线查控工作繁杂琐碎,四班三运转,更让人忘记了昼夜的更替,虽然每天长时间的工作,他却仍然坚守岗位没有一丝怨言,“这个特殊的时期,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公安交警就要在危急时刻挡在群众前面。”仲辉患有严重的痛风,尿酸值一度达到1000多,一个班顶下来,脚痛得让他无法正常行走,得坐上好半天才能拄着根棍子,一步三挪走到自己的车前,再驾车回家。站主任知道此事后,狠狠批评他,让他倒班休息,他却嘿嘿一笑,“吃着药呢,班里少一个人,其他人都得多上岗,我年轻,没事!”

自己有病,仲辉不在乎,但工作闲暇的时候,最让仲辉牵肠挂肚的事情,莫过于对父亲的担心了。

仲辉说:“他心脏病已经下了俩支架,每天三班倒,站岗8个钟头,天天上班,我真的挺担心他,好在队里的后勤很到位,口罩等物品会按时发放到位,我的担心才减轻了一点。”

工作中的仲光进却没有半点病人样,指挥车辆一丝不苟,查控可疑人员严谨规范。

“师傅停车,请接收卫生防疫人员检测,谢谢配合!”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登记您的出行信息……”

虽然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装备将人遮挡的严严实实,但听话音,仍然能感觉到眼前这位民警的和蔼可亲。

父子情深。仲辉刚参加工作不久,有时候爷俩难得休息时"撞车",这则是这对儿“父子兵”的“工作总结会”,每当这个时候,仲辉都会把一天工作中遇到的事情和父亲说说,让经验丰富的父亲帮忙分析、指点一下。“我刚参加工作不久,经验不足,和父亲念叨念叨,可以从父亲身上学到了很多。而每次父亲都会告诫我,工作要多干,这才会多锻炼自己,遇到事情不能自己瞎干蛮干,要多询问同事领导,也要多看看同事是怎么干的,牢记在心里,下次遇到类似的事情,自己就会处理了。”

仲辉的父亲仲光进,是友谊北警务站一名老民警,还是带班长。2003年抗击“非典”中,仲光进当时在长安大队307国道复线的警务站工作,当年他血气方刚、兢兢业业、成绩显著,被授予“抗击非典工作标兵”荣誉称号。

“我叫仲光进,单位有任务,我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疫情发生后,仲光进也是全队第一个报名上一线。

对这个老仲哥,友谊北警务站主任刘永强一直敬佩不已。“当时他反复给我说,他是本市人家住得近,站里其他人都远,赶不及上岗,他就顶班上……”

说起这些,刘永强眼圈禁不住红了……

目前,仲光进一家四口人,他和儿子是交警,爱人在高速公路工作,儿媳在一家物业公司工作。一家四口,四个都在抗疫一线,一家人最后一次吃顿团圆饭还是大年初一。直到现在,一家人都还没有团团圆圆见过一次面!

工作中,他们一家人分别在不同的岗位上,职责所在,几乎未碰过面,只能把对对方的关心放在心里,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相互了解各自的工作情况,而每次通话的最后,他们都会反复叮嘱对方:“一定要记得把口罩戴上,多洗手,多喝水,注意安全!”

“今天元宵节呢,你妈倒班回来早,咱一家包饺子,一起吃顿饭,哈哈哈”这是仲光进刚刚发给儿子的短信……

在别人眼里,他们是受人尊敬的警察,而对于他们自己而言,他们是父子、更是战友,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通讯员郭俊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