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第三批违法案例

时间:2020-02-17 13: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疫情发生前以19.9元/包对外销售,2月初涨价到59.9元/两包,目前该网店已被拼多多网络平台查封,无法调取交易记录。

该行为违反了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和处理的指导意见(冀市监发[2020]30号)的规定,已构成了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第(三)项规定,执法人员遂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经营活动,并拟对其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4

2020年2月4日,灵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环城所对灵寿县天旺大药房进行疫情防控巡查中,发现该药房所销售的PM2.5防雾霾口罩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该药房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规定,该局遂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拟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处理过程中。

案例5

2020年1月28日,无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对无极县微名堂大药房进行了调查。经查,该药房销售口罩没有标价签,未按规定明码标价。该药店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规定,该局遂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拟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处理过程中。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