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闭馆不闭网 线上活动享 石家庄市图书馆积极开展在线服务

时间:2020-02-17 13: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听讲座,看视频,“逛”展览……记者获悉,连日来,石家庄市图书馆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整合各类数字阅读资源,创新传播方式,为广大读者提供安全便捷在线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图书馆的文化盛宴。

想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扫描“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读者可以了解得十分清晰。该课程分为基础知识篇、预防感染篇、就医治疗篇、一些误区、预防指南等部分,详尽介绍了此次新冠肺炎的各种知识。据了解,此项公益课收获了颇高的点击量,许多读者为其系统性与实用性点赞。

音乐会、故事会、作家讲座……石图讲堂的活动历来丰富而精彩。近日,该讲堂的线下活动暂停。为了满足读者需求,副馆长杜群告诉记者,市图书馆汇总了2018年9月以来的66场讲座和演出直播,让大家来回顾一下这些精彩的活动内容。

扫描“贝贝国学”的二维码,唐诗、宋词、元曲三个分区映入眼帘,卡通人物“贝贝”和“贝乐”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国学世界,进行快乐、轻松,自主的学习。一团彩泥、一支画笔、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和一双灵巧的手,捏一捏,折一折,剪一剪,拼出儿童五彩斑斓的童年。市图书馆推出的“妙趣手工坊”是一个为儿童打造灵巧双手的在线数据库平台。杜群介绍:“这两个数字平台点击量和利用率都很高,照顾到了小读者的需求。”

微信期刊阅览、微信平台上的新春年俗文化展……面对疫情,市图书馆大力策划开展线上文化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市民读者提供抗击疫情的文化产品,鼓舞士气,科学防疫。同时,进一步丰富阅读推广形式,积极整合数字资源,令读者足不出户享用文化大餐。(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