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调研检查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并看望慰问地铁建设者和运

时间:2020-02-17 13: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并看望慰问地铁建设者和运营工作人员时强调

向广大建设者和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 加强地铁运营管理 擦亮省会城市名片

邓沛然司存喜刘明轩参加

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开通运行之际,1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轨道交通建设,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和运营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广大建设者和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地铁运营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切实把轨道交通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擦亮省会城市名片,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参加活动。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北段从市二中站至西三庄站,全长5.4公里,自2016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2019年9月10日进入试运行阶段,于2020年1月20日实现开通运行。至此,全市地铁通车里程刷新为46.1公里。据悉,今年6月底,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实现通车,届时,全市地铁通车里程将增至62公里。

邢国辉一行调研检查了3号线市二中站、西三庄站,察看车站建设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走进地铁实地考察、试乘体验,代表市四大班子对3号线一期工程北段的开通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在调研中,邢国辉听取了轨道交通有关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动脉,是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城市现代化的标志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奋发进取,推动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做到安全施工运行,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对于已经投入运营的路段,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安全运营;对于正在建设施工的路段,要抓好安全施工,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施工安全。要做到周到细致服务,注意总结经验,强化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努力营造文明、卫生、舒适的乘车环境,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要加强培训学习,认真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要做到严格值班值守,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安全出行、顺畅出行。(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