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坚定信心 周密组织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以严实作风全力打

时间:2020-02-17 13: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

坚定信心 周密组织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以严实作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邓沛然出席会议

1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及省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推进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在省委专题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就做好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我们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省委专题会议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提出了十二方面明确要求。一要全面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人民健康至上,进一步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全面深入开展摸底工作,细致做好人员排查,坚持全防全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筛查,建立台账、一一检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坚决做到市内不扩散、不输出、市外不输入。三要全面果断做好隔离观察,将发热患者转送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统一按照疫情要求进行隔离,逐一建档立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要全面严格实施应急管控,严格落实一级响应机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细群众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坚决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五要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防控,火车站、机场、地铁站、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各出入市口等场所要加强人员和设备力量,采取每日通风和消毒、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六要全面有效做好医疗救治,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对已确诊的病例,全力以赴进行救治,对疑似病例,加强观察巡诊。市卫健委和各医疗机构要扎实做好医疗应急资源储备,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七要全面周密做好医务人员防护,配齐防护设备、规范处置流程,做好人员轮班值守、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坚决防止医务人员感染。八要全面充分做好医疗物资保障,指导企业尽早开工复工,全力做好医疗用品生产,保障疫情处置需求。九要全面稳定市场供应保障,密切监测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食品蔬菜等产品供应情况,制定完善应急保障预案,保持市场平稳。十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建立日调度制度,建立疫情报告、信息发布和舆情管控机制,建立督查机制、应急响应机制、物资调配机制,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得到科学有效处置。十一要全面抓好人员动员部署,市领导要严格按照包联检查范围、内容和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对相关县(市、区)进行疫情防控指导检查。市直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亲自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确保本系统、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十二要全面加大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严肃查处借机炒作和散布谣言等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听取了石家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

市领导陈玉祥、王韶华、张效春、李志宏、孟祥红、黄三平、闫纯锴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