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再压实举措再落实

时间:2020-02-17 13: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邢国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责任再压实举措再落实

1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责任再压实、举措再落实,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邢国辉一行先后来到裕华路高速出口、公交一公司谈固枢纽站、动力厂二宿舍、石家庄北站、商贸学校宿舍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裕华路高速出口,邢国辉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近几天的检查情况如何、发现体温异常者怎么处置、有没有24小时值班等情况,他对大家说,你们坚守岗位、勇于奉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范,保重自己的身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把各出入关口,防止传染源扩散蔓延,意义至关重要。随着上班时间临近,人员流动会增多,防控任务会更艰巨,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把各项举措严格落实到位。要建好工作台账,对于体温异常者,要持续做好跟踪监测工作,落实定点隔离措施。在谈固公交枢纽站,邢国辉听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并登上一辆公交车,察看公交车内消毒、卫生状况,他说,要在坚持对乘客进行体温监测的同时,严格细致地做好车辆消毒、通风等工作,结合客流量和疫情发展态势,调整运力、整合资源,保障市民日常出行需求。

老旧小区的防控工作开展的怎样?邢国辉十分牵挂。在动力厂二宿舍,邢国辉查看工作台账,询问人员排查、动态监测等情况,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最末端,社区的工作如果不细不实,疫情防控就基础不牢。必须把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扎实、数字真实、情况确实,坚决防止百密一疏。要强化科学防控,用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务实做好摸排、登记、监测、隔离、救治等工作,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结合老旧小区实际和区域特点,统筹摆布力量,探索实行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楼门长共同管理,小社区整合管理机制等,每天做好进出门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织密群防群治的健康防护网。

交通枢纽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邢国辉来到石家庄北站体温监测点,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他说,大家坚守一线,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辛苦了,希望大家劳逸结合,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邢国辉指出,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必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做好防控工作,医护人员、设备和车辆等都要配足配齐,同时要完善车站与属地协同机制,进一步提高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在商贸学校宿舍,邢国辉检查了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科学做好进出社区人员登记,切实开展体温筛检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李雪荣、高玉柱,长安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