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栾城:小黄豆做成大产业

时间:2020-02-17 13: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段锟)1月7日,笔者走进石家庄市栾城区臻豆食品有限公司,宏大的工厂规模、自动化的生产车间、无菌化的操作环境,都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豆制品加工作坊的普遍认知。

1月7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的河北臻豆食品有限公司车间,自动化的生产线正在生产豆腐、腐竹、油皮等豆制品。 通讯员刘欣 段锟摄

豆腐加工车间里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一块块带着热气,飘着浓郁甜香味的豆腐正在从加工区的机器流水线生产出来,让人食欲大振。

近年来,石家庄市栾城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坚持科技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优惠的政策吸引了一大批高品质公司,河北臻豆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公司一期已经投入试生产,现有豆腐、腐竹、油皮、千张、内脂豆腐五个品种。与传统豆制品相比,我们的产品口感更加清甜、有嚼劲,并且我们采用现代化工艺技术,生产过程更加安全、健康。”该公司总经理赵建立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大研发力度,陆续推出全豆豆浆、深加工的休闲豆制品、芽菜等10余个品种,让大家能够吃到更丰富的“豆制大餐”。

纯绿色,零添加,健康营养产品人人喜欢。该公司办公室主任侯巧丽介绍,该公司生产的豆制品基本都是豆浆制作而成,而豆浆从精细研磨到各个流水线加工,都是在食品级密闭式管道中进行,产品完全符合卫生级别管理要求。

食品想要卖得火,必须要有好的口感。该公司在保留传统制作生产工艺的同时,大胆采用了现代自动化流水线加工技术,实现了公司车间全部自动化运作。在密闭管道中,通过使用渐进式自动连续升温煮浆、自动化点脑、自动切块装盒、自动杀菌、全程冷链等一系列现代化工艺技术,既最大程度保留豆制品营养价值、提升产品口味,还有效节约了人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目前,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已初步打开国内市场,豆腐、腐竹等“明星”产品远销省内外。

在尝到利用科技带动豆制品产业发展的甜头后,赵建立对未来发展更有奔头了。“下一步,我们将在栾城区建立大豆绿色生产基地,建立产品研发、种植、生产、销售一体化运行模式,这种全新的农业运营模式,既让我们更好地发展壮大,也将为栾城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赵建立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