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河北元氏县党员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时间:2020-02-17 1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陈乐娟、张梦达)“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一段时间以来,这些声音不断地在耳边回响。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河北石家庄市元氏县4500余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444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1100多件,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堡垒。

正月初六晚上19时,元氏县医院石吉民被告知父亲正在抢救。他迅速脱下防护服奔向父亲,却没能让父亲看他最后一眼。强忍悲痛,石吉民又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儿子,但我是医务工作者,我必须在岗。”石吉民自责不已。“这是一位优秀的白衣‘战士’,他的心思都在工作上,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同事刘丽英深受感动。

在河北元氏县,像石吉民一样的医护人员有很多,他们主动请战,冲锋在疫情最前沿。疫情发生后,元氏县医疗系统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号召,一个个白医天使主动请战,纷纷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目前,元氏县医疗系统共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1个。

疫情发生以来,元氏县充分调动全县208个村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紧紧依托“党员500米服务圈”,引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协助村级党组织做好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紧急号召员工连夜加工生产隔离衣,为前线的战士们赶送战袍,也算我作为一个党员贡献的一点微薄之力。”河北元氏县仝梅吕村党支部书记仝亚辉介绍,位于仝梅吕村村南的元氏县德华纺织品加工厂是一家专业服装加工厂,疫情发生后,该厂受河北德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委托,为国药创服紧急加工“创服牌”隔离衣。正月里,村里利用大喇叭、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发动村民,帮助企业招工,德华纺织品厂实现紧急开工。

元氏县委组织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党员们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勇做“逆行者”。“有困难,找我们,我们尽力给一线人员提供物资保障!”元氏县组织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每个村都建立了检查站,但条件简陋,物资奇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筹措资金购置了防护口罩10万个、消毒液150箱、一次性手套2万副,第一时间发放到各检查站点。同时,还开展暖心走访活动,购置方便面230箱、面包230箱、火腿肠30箱、棉被300条、棉衣300件,发放到15个乡镇、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

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红的旗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