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正定县各类人才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时间:2020-02-17 1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华、王悬悬)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河北正定县各类人才的心。连日来,正定县各类人才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各条战线上全力奋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请战。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党员医务专业技术人才始终走在最前面。正定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共产党员王湘毅利用换班吃饭时间来到院党办室,提交自己亲手写的决心书。决心书中写道:“坚决服从医院工作安排”“坚决执行各项安全操作标准”“坚决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这三个“坚决”传递着广大医护工作者守护人民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定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已提交请战书357份,他们义无反顾地主动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志愿服务,青年人才勇当先。面对疫情防控排查需要大量人力的实际,各类青年人才勇于担当,主动到居住的村街、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测温等工作,成为防疫阻击战的主力军。目前,约有3000余名青年人才活跃在全县398个党员防控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挺身而出,爱心捐赠共担责。疫情出现伊始,正定县企业人才们就马上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头支援防疫一线。市管拔尖人才、河北一然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林森率先发起“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募捐行动”,一夜之间收到来自企业员工和家属朋友的专项捐款达267笔,共计71671.58元。先后组织捐赠消毒液150箱,防护口罩4706个,益生菌微生态制剂2500盒,又于近日捐赠湖北省潜江市价值350万元的益生菌制剂产品,用于提高当地医务人员的免疫力。绿卡人才聚集的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晓东表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制药企业,更是责无旁贷。截至1月底,该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为抗击疫情捐赠资金物资740余万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河北正定县各类人才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持续用实际行动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同心同行、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