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桥西区印制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手册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7 1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印制《疫情防护应知应会手册》和《企业复工防疫指南》共8万余份发送给辖区各企业,并且制作返岗职工花名册、建立微信群、滚动播放电子屏……日前,石家庄市桥西区为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强有力的防控保障。

为有效应对疫情,降低对经济的冲击,桥西区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们印制了《企业复工防疫指南》和《疫情防护应知应会手册》共8万余份,发送给辖区各企业,手把手宣传引导企业确保防疫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防护应知应会手册》分四篇,分别从工作区域防护、个人防护、口罩、居家防护,对疫情防控所涉及的方方面面作了详尽的指导。结合其他宣传形式,对企业复工和居民生活进行有效指导。

该区南长街道辖区小企业众多,管理难度较大,《疫情防护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材料有效地把疫情防控理念和方法传达给了这些企业员工。辖区建立了复工企业工作群,各个企业按照《疫情防护应知应会手册》要求,实时对复工企业防疫情况进行交流和监督,确保严格按照手册要求的步骤进行消毒、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把各项措施落实到细节。一江大厦写字楼某教育机构,从开工之后,公司按照《疫情防护应知应会手册》,早晚测量体温,全办公区域喷洒消毒液,办公人员也拉开距离,非必要岗位延迟上岗。该机构负责人表示,看到有这么具体的指导细则,对复工后怎么搞好公司的防疫工作心里更有数了。

辖区内的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则按照手册和指南,为员工配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卫生间配备了洗手液、75%酒精等消毒用品。员工就餐采取错峰就餐的方式,食堂管理严格正规,对炊事人员建立了体温登记,消毒登记等台账。

东风街道办事处则根据手册和指南要求,制作了企业员工(外来人员)一企一册登记表、返岗职工花名册等,强化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东风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表示,基层防控,细节决定成败,防疫手册和指南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有效指导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进行。(记者刘青)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