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新乐: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 群防群治抗疫情

时间:2020-02-17 1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卓)成立防疫临时党支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新乐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农村、社区、医院等一线,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危急时刻,新乐市在国省干道、农村、社区、医院等防疫一线成立了47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新乐市交通运输局组织58名党员,成立了4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统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运输市场、分包小区等各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切断了交通传播途径。邯邰镇党委打破党组织隶属关系,启动“红色动员令”,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号召村内党员主动到村内临时党支部报到,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镇成立临时党支部20个。

河北省新乐市党员、群众群防群治抗疫情。  通讯员张卓摄

新乐市67个市直机关单位全部按责任分工积极开展部门防控、行业防控、内部防控,各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长途汽车站、高速口开展24小时体温监测,守住新乐“大门口”。2680名机关党员干部名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不间断轮班值守,织密社区防控“安全网”。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重点跟踪、定人定位的方式,反复滚动摸排,逐户逐人登记,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村(社区)严格实行县、乡、村、卫生室“四级分包”责任制,将触角延伸到防疫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

新乐市党员、群众群防群治抗疫情。  通讯员张卓摄

此外,新乐市还成立“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的疫情防控体系,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引导和鼓励群众做到群防群控。同时,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通过新乐电视台、“新乐党建”“新乐市发布”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通告、倡议书、防控知识,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凡人善举、互助友爱的生动故事,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新乐市长寿街道党委倡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退役军人、大学生等志愿参加抗疫战,仅半天就有120人报名,缓解了防控压力。正莫镇辖区群众自发成立了8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分散在各村防控疫情,为守护百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北远大中正、展利机械等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倾心奉献,累计捐献物资价值200余万元,为基层注入“强心剂”。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