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一位中学生成功修改百度词条

时间:2019-09-23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一位中学生成功修改百度词条

充满求知欲的唐梦冉

充满求知欲的唐梦冉

燕赵都市报讯(李秋果)近日,石家庄第七中学的唐梦冉成功修改了百度百科的“石津总干渠”词条,她因此在全市中小学生健康素养养成主题实践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石家庄市健康之星”的荣誉称号。

石家庄市第七中学的老师组织学生们在暑假开展了关于石津灌渠的调查活动。出发前,1804班的唐梦冉首先想到要上网查找一些关于石津灌渠的资料,但在百度百科的词条中只有介绍的文字,没有任何地图信息。强烈的求知欲激发了她:如果能看到一幅关于石津总干渠流域图,就可以直观地了解它的走向了。

忽然唐梦冉发现在百度百科显眼的位置上有一条这样的声明:“词条人人可编辑、创建和修改”。于是一个强烈的想法在唐梦冉心中产生:为石津总干渠词条添加一幅专业地图!

百度百科的“石津总干渠”词条

于是唐梦冉就去石津灌渠管理局官网上查找。网站上居然有一张地图!唐梦冉如获至宝,立刻将它下载下来,但下载的图片像素太低,不清晰。怎么办呢?唐梦冉又从网上找到了石津灌渠管理部门的电话,电话打过去不久,一位热心的阿姨给她发来了一张清晰的石津总干渠流域图照片。

于是唐梦冉怀着忐忑的心情给百度发了过去。很快得到回复:照片地图范围大、主题不突出,没有通过审核。

唐梦冉没有轻易放弃,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她认真开始修图,先是利用画图软件进行裁剪,又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光影魔术手软件,对照片进行了裁剪、加标题、线条修整,最后将图例和地图拼在一起,合成了一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辨率很高的“石津总干渠流域图”。

当唐梦冉同学再次把资料上传给百度百科后,她很快便接到回复:“您提交的百科词条‘石津总干渠’版本已通过,感谢您参与编写百度百科,亿万网友因您的贡献受益。”

唐梦冉成功修改词条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石家庄市第七中学,她也因此在全市中小学生健康素养养成主题实践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石家庄市健康之星”的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五家孵化企业成全省“双百强”

全省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停机升级 期间纳税人仍可正常开票

铭记历史守初心!藁城梅花惨案纪念馆举行“九一八”纪念活动

国防教育专题课将走进石市中小学

槐安路与翟营大街口易拥堵 交管四项措施优化路口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