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北京家政输出基地正式挂牌营业

时间:2019-06-0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0日,石家庄市北京家政输出基地就业服务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石家庄市北京家政输出基地于5月30日在北京正式挂牌营业。据介绍,这个基地正式运营之后,将成为全国首家跨区域家政输出基地。

据介绍,石家庄市北京家政输出基地是在首都设立的家庭服务一站式综合体,是石家庄市人社局促进家政服务发展的2.0(升级)版。该基地主要有四大特点:基地集家政培训、家政实训、家政孵化+众创+加速、行业交流等为一体,是功能完备的家庭服务一站式综合体;基地围绕家政培训、输出就业,将建设北京家政服务员输出平台、创业帮扶平台、家政服务员诚信系统信息化平台、维权服务平台等多个平台,是协同发展的家庭服务就业创业平台;基地将对接石家庄市有扶贫任务的16个县(市、区)的就业服务部门,与其签订劳务输出协议,提供劳务输出服务,从而改变传统家政服务员输出模式,由零散走向集约,由向第三方输出变为向终端客户输出,是具有造血功能的就业创业扶贫基地;有条件的县(市、区)可在基地设立劳务对接扶贫工作站及扶贫超市,每个县(市、区)可推荐辖区内的2-3家家政企业入驻基地,是助力石家庄市脱贫攻坚的加油站。

为推进京津家政输出基地的工作顺利开展,石家庄市每年设立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连续3年对基地建设和运营给予奖补。石家庄市人社局也将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双平台”——线上,开发劳务输出APP,实现网上签约;线下,定期举办“家政大集”“家政服务员与用人单位双选招聘会”“京津冀家政行业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基地正式投入运营后,三年内将孵化提升家政企业90家以上,培训3000人以上,输出家政从业人员6000人以上。

据悉,石家庄市北京家政输出基地正式运营当天,就与石家庄市16个有就业扶贫任务的县(市、区)签署了劳务对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石家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石家庄全方位监督检查 严防环境噪声污染

石家庄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