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第二届社火文化展演在井陉矿区举行

时间:2019-05-22 16: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二届社火文化展演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薛岳虎)近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的2019年“喜迎旅发会,助力旅发会”石家庄市第二届社火文化展演在井陉矿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社火文化展演是该区继去年成功承办首届石家庄市社火文化展演后,第二次承办该活动。在社火文化展演中,青横庄杠会表演者在抬杠过程中不断变化姿态,时而顶杠,时而颠杠,时而晃杠,绝技尽显。北凤山战鼓队的《传承》在原战鼓鼓点的基础上融入社火表演元素,表演风格独特。除社火展演外,此次展演还增加了“谁与争锋”矿区社火争霸赛环节,比赛以红脸社火和白脸社火为区分,划分了东、西两个赛场,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井陉矿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矿区将以承办市旅发大会为契机,通过社火各类形式表演结合传统社火服饰、脸谱及道具实物展示,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打造文化特色品牌。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将复制推广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经验

5月25日石市老火车站有京津冀区域招聘会

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石家庄企业退休人员多种方式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

全国首个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在石家庄上线试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