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全国首个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在石家庄上线试行

时间:2019-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由石家庄市教育局开发的“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日前正式上线试行,该平台实现了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失学辍学情况的动态监测,对劝返复学工作实现全程跟踪记录,成为全国首个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

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是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的基础性工作,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根据省教育厅等十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省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保持在96%以上,贫困家庭子女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100%。

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是一个集辍学学生台账管理、劝返复学全程跟踪、基础数据分析研判于一体的多功能专业网络服务平台。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平台单独建立了管理模块,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零辍学”。此外,平台还可以实现大数据深度分析。 (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将复制推广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经验

5月25日石市老火车站有京津冀区域招聘会

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石家庄企业退休人员多种方式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

石家庄招聘196名大学生村医 5月20日至24日接受报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