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关注承德天气:“小满”过后气温骤升启动“烧烤”模式

时间:2019-05-22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满”过后气温骤升启动“烧烤”模式

“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5月21日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记者从承德市气象局了解到,“小满”过后,承德市大部地区风力有所减弱,气温快速回升,早晚温差变大,市民应根据气温变化合理着装,注意补水。

前几日,伴随着冷空气、大风天气的到来,路上行人纷纷凌乱在风中,当雨水退去,阳光重新“闪亮登场”后,气温也开始大步向前进,蓝天白云“高颜值”再次回归。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承德市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其中23日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7℃,这是妥妥的“烧烤天”。

“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21日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小满”,作为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充满了夏日风情。小满的“满”字既意指北方麦粒的饱满,又关乎南方雨水的丰盈,故有“小满大满江河满”一说。专家表示,小满节气标志炎夏开始,过了小满,夏的味道就会浓起来,夏天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天气日渐闷热潮湿,市民需做好“防热防湿”准备。

“小满”过后,承德市大部地区风力仍将较大,需注意防范,22-25日风力逐渐减弱,气温快速回升,市民朋友应根据气温变化合理着装,注意补水。25日夜间到26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或将出现雷阵雨天气,气温再次下滑,由于天气变化快,早晚温差大,市民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做好防范。(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相关新闻:

承德严查严管停车场收费项目和标准必须公示

闯黄灯是“冒进信号”记3分罚200元?交管部门予以辟谣

安国富:强化举措下真功夫 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

安国富:严守生态红线 高质量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承德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